雲南有機產品獲証組織和証書數量全國領先

2020年06月09日08:20  來源:雲南日報
 

6月9日是第十三個“世界認可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近年來雲南省積極推動有機產品認証,全省有機產品獲証組織數量、証書數量全國領先,有效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有機產品”是指生產、加工、銷售過程符合中國有機產品國家標准,獲得有機產品認証証書,並加施中國有機產品認証標志的供人類消費、動物食用的產品。大力推進有機產品認証,可有效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促進生態環境改善,提高食品質量安全性。近年來,雲南省市場監管部門著力推進認証服務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有機產品認証,提升農產品供給質量。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的決策部署,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重點推進“抓有機、創品牌、育龍頭、佔市場、建平台、解難題”六方面工作,全省有機產品認証取得實效。

2019年,雲南省有機產品獲証組織787家,全國排名第五﹔証書數量達1169張,全國排名第六。涉及認証的有機產品主要有茶葉、蔬菜、水果、中藥材、堅果、糧谷、畜禽養殖等。其中,茶葉的認証証書和種植面積全國第一,蔬菜和水果的種植面積也名列前茅。普洱、昆明、西雙版納有機產品証書分別為214張、130張、126張,位列雲南前三名。(記者 朱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