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分享家風故事涵養好作風

2020年06月09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父親的負責擔當、吃苦耐勞、善良厚道,母親的勤勞儉朴、愛家顧家,都潛移默化而又深刻持久地影響著我。”近日,普洱市紀委監委組織市級最美家庭稱號獲得者家庭分享家風小故事。該市紀委監委積極開展分享家風故事、簽訂清廉承諾書、撰寫家風家教文章等系列活動,不斷加強紀檢監察干部的家風建設。

“以身邊的家風人物為榜樣、以身邊的家風故事為指引、以身邊的家風家訓為動力,根植向上向善的家庭追求,涵養清廉正氣,推動紀檢監察干部自身硬、作風正、律己嚴。”普洱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李文介紹了開展系列活動的初衷。

截至目前,普洱市紀委監委已有阿蓮家庭榮獲雲南省“五好家庭”、普洱市“和諧家庭”,楊芮、曾際璇家庭榮獲普洱市“最美家庭”榮譽稱號,整個機關形成了“人人參與、家家共建”的良好氛圍。

“好作風涵養好家風,好家風潤育好作風。”普洱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徐浡堯說,新時期紀檢監察干部擔負著監督檢查和審查調查的“雙重職責”,在新的斗爭形勢面前,更需要廉潔修身、廉潔干事,普洱市將繼續積極探索強化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好辦法,將家風建設落到實處,激勵紀檢監察干部傳承良好家風,堅定理想信念。(記者 謝進 通訊員 高彩仙)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