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首例網上追逃對象到案

2020年06月08日08:07  來源:雲南日報
 

“我願意如實說清自己的問題,配合好紀檢監察機關的調查。”近日,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首例網上追逃對象許某主動投案。

據悉,許某系昆明某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負責人,於2012年至2016年期間多次行賄文山州人民醫院原副院長孫小軍(涉嫌嚴重職務犯罪已被文山州監委採取留置措施),文山州監委指定丘北縣監委對許某以涉嫌行賄罪立案,並協請公安機關對許某的活動軌跡開展研判和其他調查措施。

“由於最近兩年來許某一直處於失聯狀態,去向不明,數據缺失嚴重,導致相關工作一直停滯不前。”辦案人員介紹,根據《雲南省貫徹落實〈關於紀檢監察機關提請公安機關協助採取搜查、留置、通緝措施的規定(試行)〉的實施細則》的相關規定,嚴格程序和要求,提請丘北縣公安局對許某採取網上追逃措施,並立即成立由監委和公安部門人員組成的追逃工作小組,根據前期研判分析的信息指向,前往陝西省西安市落地開展工作。歷經10個工作日,在西安市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許某主動投案。

“這是文山州首次提請公安機關對留置對象採取網上追逃措施,也是文山州深入推進監察體制改革的一次具體實踐,有力震懾了涉嫌嚴重職務違法、職務犯罪人員和拒不到案配合審查調查工作的相關人員。”文山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謝進 通訊員 張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