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對擺地攤啥態度?雲南省住建廳這樣回復

2020年06月04日14:0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6月4日電 (程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人萬人聊“地攤”。最近,“擺地攤”成為多地老百姓茶余飯熱聊的話題。這不,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建議,城市街道在一定范圍內應該允許佔道經營,增加銷售攤位。雲南省住建廳咋回復的呢?且看。

該網友說,由於疫情影響,經濟有所下滑,百姓收入減少,所以建議城市的街道在一定范圍內應該允許佔道經營,增加銷售攤位,不應該讓城管天天追著商販跑。

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6月2日回復如下:

網民同志:您好!

您通過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給陳豪書記的留言收悉,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高度重視,現將有關情況回復如下:

1.疫情期間,為減少室內人員聚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潔衛生工作等前提下,允許在居民居住集中區開辟臨時攤點攤區,允許臨街店鋪臨時越門經營,允許流動商販在一定區域販賣經營。

2.隨著疫情的好轉,允許一定范圍內經營的措施是階段性的,希望廣大商家、企業抓住機會,盡快恢復生產經營。

3.目前,我們確實存在執法人員數量不足、質量不高、精細化管理不夠和缺乏信息化手段等不足之處,給你和當地群眾生產生活帶來不便表示歉意。

4.下一步,雲南省城市管理人員將對佔道經營實施審慎包容監管政策,耐心疏導流動攤販,在平衡疫情防控與城市管理中給予商家最大限度的生產經營空間,廣泛開展柔性執法,避免引發執法沖突問題,幫助廣大市民和企業、商家、企業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