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開除馬哈蒂爾黨籍

2020年05月29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開除馬哈蒂爾黨籍

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28日宣布,開除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的黨籍。

同時被開除的還有馬哈蒂爾之子、該黨署理主席慕克裡茲,該黨青年團團長賽沙迪,前教育部長馬智禮及阿米魯丁。他們和馬哈蒂爾都是現任國會議員。

5月18日舉行的政府更替后首次國會會議上,馬哈蒂爾與上述四名議員同反對黨議員坐在同一區域,被認為表達了反對現政府的立場,這成為土著團結黨此次開除馬哈蒂爾等人的理由。

土著團結黨是馬哈蒂爾離開馬來民族統一機構(巫統)后,與馬來西亞現任總理穆希丁等人創建的政黨。在2018年馬來西亞大選后,土著團結黨作為勝選的希望聯盟(希盟)成員黨成為執政黨之一。

今年2月馬哈蒂爾辭去總理職務,土著團結黨退出希盟,希盟政府下台。穆希丁率領該黨大部分議員在巫統、伊斯蘭黨等原在野黨支持下組建國民聯盟政府,成為新總理。穆希丁此一舉動遭到馬哈蒂爾的激烈批評,指其“背叛”了自己。

馬哈蒂爾和其支持者拒絕支持穆希丁政府,公開宣布謀求以新的執政聯盟取而代之,且與穆希丁在黨權上發生激烈爭奪。

這是馬哈蒂爾政治生涯中,繼兩度離開巫統之后,第三次與所在政黨“分手”。截至記者發稿時,馬哈蒂爾尚未對此做出反應。(陳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