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連線咖農:堅定發展高原特色農業信心

2020年05月28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5月27日,全國政協委員、普洱市政協主席魏藝紅再次走進全國政協會議新聞中心網絡視頻採訪間接受採訪並連線普洱市思茅區、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咖農,傳遞兩會精神,鼓勵大家堅定信心,繼續發展咖啡、茶葉等高原特色產業,為推動實現鄉村全面振興貢獻力量。

思茅區雲南普洱北歸咖啡公司創辦人、董事長鄧家錄在連線時說,目前咖啡已成為普洱村民的致富產業,但普洱的咖啡產業鏈短,沒有自己的品牌,附加值不高,希望魏藝紅委員替鄉親們廣為宣傳,為龍頭企業爭取金融支持,延長產業鏈。

魏藝紅回應說,這次會上,少數民族界別的委員們特別召開了一次專題協商座談會,主題就是“推動民族地區特色產業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國家相關部委的領導參加了這次會議。她將通過各種渠道大力宣傳普洱咖啡,希望企業家們繼續帶領鄉親發展好咖啡產業,將其作為鞏固脫貧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產業予以推進。

“請轉告鄉親們,特色產業市場前景好,大有奔頭。回去以后我將第一時間傳達兩會精神,帶領鄉親們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讓普洱咖啡、茶葉等產業在奔小康中發揮更大作用。”魏藝紅說。

孟連縣富岩鎮咖農、佤族婦女葉內在連線時說,全村480多戶人家通過種咖啡實現了脫貧,“我們老百姓非常關心全國兩會,關注跟百姓有關的政策。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兩會代表的新聞,村民們都看到了,大家非常振奮,都說一定要種好咖啡。”

“鄉親們的心聲我都聽到了,相信在黨和政府的帶領下,在大家的奮斗下,普洱的明天更加美好,農民朋友們的日子會過得越來越好。”魏藝紅說。(記者 趙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