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金龍代表:建議加快雲南沿邊高速公路建設

2020年05月28日08:1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魏金龍正在認真聽取政府工作報告(供圖)
魏金龍正在認真聽取政府工作報告(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虎遵會)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西盟佤族自治縣政法委書記魏金龍建議,應加快推進雲南沿邊高速公路建設,促進邊境區域經濟快速發展。

魏金龍表示,加快推進雲南沿邊高速公路建設,有利於完善我國全方位開放格局,促進沿邊、內陸與沿海開放聯動,全面提升沿邊開放水平。同時有利於填補路網空白,實現雲南通縣高速能通盡通目標。

“雲南是我國通往南亞東南亞國家和地區的陸路門戶,與南亞東南亞國家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在對外交往中一直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魏金龍說,因此,加快推進雲南沿邊高速公路建設,增強沿邊開放經濟帶發展活力的需要,不僅有利於沿邊地區豐富旅游資源的開發,更有利於沿邊經濟帶的形成。

此外,加快推進雲南沿邊高速公路建設,還能加快沿邊地區社會經濟發展,實現脫貧奔小康,有利於沿邊地區與全省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有利於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的建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