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際航空公司申請破產重組

2020年05月28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泰國國際航空公司申請破產重組

泰國中央破產法院(The Central Bankruptcy Court)27日受理了泰國國際航空公司申請破產重組案件,並定於8月舉行第一次聽証會。

泰國國際航空公司(泰航)是泰國最大的航空公司。近年來,該公司經營業績持續虧損,而新冠肺炎疫情更令其財務狀況雪上加霜。目前,該公司的未償債務總計2448億泰銖(約合553億元人民幣),其中國內負債約佔30%。

鑒於泰航債務沉重,泰國政府希望通過破產保護,對該公司進行債務重組和內部改革,使其“輕裝”前進,恢復活力。

在向法院申請破產之前,泰國財政部向一家基金公司出售了3.17%的泰航股份,以解決泰航流動資金問題。出售上述股份后,泰國財政部持有泰航股份減至48%,意味著泰航正式失去國營企業的身份,不過財政部仍為其最大股東。

泰國總理巴育於26日簽署命令,成立泰航問題追蹤解決委員會,由副總理威薩努擔任該委員會主席,督導泰航進行內部業務重組和復蘇工作,制訂相關復蘇方案。

對於泰航向法院申請破產重組,威薩努表示,法院可能要花3個月時間來審理相關申請,如果同意,還需要3個月的時間審核復蘇計劃。預計泰航整個重組恢復過程將需要5年時間。(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