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引水工程勞動競賽見實效

2020年05月28日15:2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水電十四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1標項目部自2月14日全面復工以來,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積極開展勞動競賽搶回延誤4個月的工期。截至5月26日,該項目部所承擔的7條隧道6個已開挖掘進,累計掘進1173米,施工進度提前合同工期一個月。

供圖

全長664公裡的“滇中引水”,是國家繼南水北調中線后又一重大水利資源戰略調配性工程,建成后年平均引水量34.03億立方米,受惠人口超過1112萬人。該工程隧洞佔比高達92.3%,水電十四局目前承擔了昆明段1標、大理1段2標、香爐山4標和5標共四個標段的工程施工,合同金額近50億元。

供圖

昆明段1標總干渠長21.267公裡,主要包括5條施工支洞、2條施工主洞、3座輸水建筑物和1條進場道路。其中一條隧道長達16公裡,兩條斜井的坡度均為22度,為全段合同額最大、線路最長、難度最高的工程。

為扭轉受疫情影響的施工被動局面,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與加快工程施工的政治責任,水電十四局“滇中引水”昆明段1標項目部一方面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員工身體狀況正常,防護物資充裕,所涉區域可控﹔一方面安全優質穩增長搶工期,於3月15日開展了 “大干120天”勞動競賽。“五一”國際勞動節,滇中引水工程啟動“百日攻堅”立功競賽活動后,項目部對勞動競賽再動員再部署,充分發揮自身地下工程施工優勢,掀起大干快上施工新熱潮,力爭超額完成年度施工生產任務。(黃明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