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榮光走進彌勒可邑小鎮 點贊景區“有潛力”

2020年05月25日15: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5月20日,著名導演、演員、監制於榮光走進雲南省彌勒市可邑小鎮景區,與當地的阿細彝家人交流民俗文化,觀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阿細跳月”,了解阿細彝族的創世史詩《阿細先基》,感受可邑小鎮優美的自然風光和醇厚的民族文化底蘊。

“可邑小鎮是阿細跳月發源地,怎麼保護和傳承民族文化?”“發展旅游,村民有什麼收益?”行走在古村,於榮光邊看邊問。

景區工作人員介紹,企業在開發中不搞大拆大建,力求打造阿細原汁原味的民族風情特色村寨,讓古老民族文化煥發新的生機。

“這裡空氣很好,古村保護得很好,更值得點贊的是很多民族文化傳承得也好。”聽完介紹,於榮光一連說了三個“好”字,稱贊了可邑小鎮的優美環境,也點贊了當地民族文化傳承的顯著成效。

當得知可邑小鎮通過發展旅游產業帶動當地300多村民脫貧致富,不僅實現共建共享,還輻射帶動周邊多個村寨共同發展后,於榮光再次豎起大拇指:“值得點贊!”

據悉,於榮光此次來到可邑小鎮景區採風,主要是探訪當地豐富的旅游資源和濃厚的民族文化氛圍,感受文化的活力和旅游的魅力。

於榮光表示,可邑小鎮建設成果可喜,發展潛力可期。希望雙方今后各自發揮優勢,在影視劇攝制、民族文化拍攝、駐場演藝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可邑,彝族阿細語意為“吉祥如意的地方”。可邑小鎮位於彌勒市北部,有著370年的歷史沉澱,村內生態優美,環境宜人,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阿細跳月》及彝族阿細創世史詩《阿細先基》的盛行地。近年來,當地通過大力發展文化旅游產業,正逐步成為人與自然相和諧、保護與發展相統一的生態涵養地,傳統與現代相輝映、文化與旅游相結合的旅游目的地。(袁紅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