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開展交叉蹲點監督檢查

2020年05月22日10:10  來源:雲南日報
 

“大爺, 扶貧干部有沒有來向你宣傳脫貧后政策還能繼續享受?”“搬到新房子后生產生活怎麼樣?”近日,臨滄市紀委監委組成5個交叉蹲點監督檢查組,深入一線,對5縣(區)、14家市級脫貧攻堅主責部門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交叉蹲點監督檢查。

此次交叉蹲點監督檢查重點檢查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2019年度全省成效考核反饋意見中指出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不召開座談會、不聽匯報,不打招呼、不定路線,檢查以直接走村入戶為主,面對面向群眾了解情況,看工作落實現狀,精准及時發現問題。

針對存在的問題,檢查組倒查各級扶貧職能部門履職盡責情況,找准問題存在症結,不留情面地壓實責任部門及工作人員責任,限時整改落實到位,並適時開展整改落實情況跟進監督。對整改責任不落實,敷衍了事、虛假整改、數字整改進行嚴肅追責問責、通報曝光。

“村干部作風怎麼樣?”“今年是決戰決勝之年,你們如何做好監督?”監督檢查組緊盯微腐敗易發高發環節,與縣、鄉紀委負責人和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個別訪談交流,借此次交叉蹲點監督檢查,找准關鍵領域、關鍵環節、關鍵崗位,以精准監督合力保障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此次交叉蹲點專項監督檢查還同步開展扶貧領域案件評查,通過查看扶貧領域案件是否存在追責問責畸輕畸重或者處置不規范、程序不合規等情況,切實找准以往紀檢監察機關在保障脫貧攻堅工作落實中的阻力和問題,對症下藥有效提升監督實效。

截至目前,檢查組共走訪20個鄉鎮、42個村,入戶346戶,實地檢查扶貧項目35個,訪談縣鄉村干部194人,發現問題72個,正在移交辦理中。(記者 謝進 通訊員 趙國成 田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