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影院游泳館等場所全面恢復營業

2020年05月20日08:1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5月19日電 (李發興)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下發《關於做好重點場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全面恢復開放和經營公園、旅游景點,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歌舞廳、KTV、網吧、游戲廳、演藝廳、影(劇)院,健身房、游泳館、公共浴室、足浴店、美容院等場所。

《通知》強調,各恢復開放(營業)單位要堅持預防為主,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按照有關行業技術指南,落實防控措施,制定本單位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採取預約、限流、錯峰等方式開放(經營),督促員工和消費者科學佩戴口罩、減少人員聚集、加強通風消毒、提高健康素養等。

《通知》強調,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園區要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加強對轄區恢復開放(經營)單位的監督檢查,建立定點聯系包保機制,統籌各方資源強化疫情聯防聯控。

昆明市級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行業監管,按照“管行業必須管疫情防控”的原則,制定下發本部門主管恢復開放(經菅)單位的技術指南,落實行業領域防控措施和標准,指導服務企業做好防控工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