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就業!雲南招聘42870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2020年05月19日17: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5月19日電 (李發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壓力較大。雲南省決定拿出42870個名額面向全國開展基礎教育學校和醫療衛生機構專項招聘,進一步提升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保障軟實力。

據悉,本次專項招聘較往年全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招聘計劃名額有大幅增長,其中:全省基礎教育學校教師32870名,較原計劃增加18000名﹔醫療衛生機構醫護人員10000名,較原計劃增加6500名。基礎教育崗位設置了普通崗位招聘和中央特崗計劃招聘,其中普通崗位招聘24159人、特崗計劃招聘8711人,考生有2次機會報考。

招聘對象為2020年全國應屆高校畢業生(含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其中醫療衛生機構專項招聘還包含2020年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結業但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人員。

為了使招聘到的畢業生符合當地的需要和教育教學的需要,做到“人崗相適”,雲南把專項公開招聘的事權都賦予州市、縣區教育部門和人社部門。各州市將於5月22日發布招聘公告,6月13日進行筆試,6月20日至21日面試,7月5日前完成專項招聘工作,簽發聘用通知書。為了吸引全國的優秀高校畢業生留雲南、回雲南、來雲南就業,本次專項招聘還對部分地區、崗位和人員給予8個方面的政策傾斜。

近年來,雲南省基層義務教育和基本醫療基礎建設有了較大發展,提升了基本保障的硬實力,但是在教育、衛生專業人才隊伍建設方面還存在數量不足、結構不優等短板。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宣程表示,本次專項招聘是助力脫貧攻堅,提升雲南省基層公共服務能力水平的重大舉措,也是進一步優化雲南省基層人才隊伍結構的重要途徑,對於提升縣級教育、衛生健康公共服務能力將有極大的促進作用。

“通過這次專項招聘,將極大緩解雲南長期以來基礎教育教師不足的難題。”雲南省教育廳副廳長趙德榮說,這次專項招聘重點向貧困地區傾斜,僅9個未脫貧摘帽縣共招聘7200名教師,佔總數的22%,為各地下一步均衡配置教師資源,推進“縣管校聘”改革奠定良好基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