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發布2020全球企業2000強:5家中企殺入前十

2020年05月14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福布斯發布2020全球企業2000強:5家中企殺入前十

福布斯13日發布第18期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今年,中國工商銀行連續第8年蟬聯榜首﹔中國建設銀行名列第2位﹔摩根大通去年名列第2位,今年名列第3位。榜單前部還有其他中企,“四大行”均打入前十名,其中,中國農業銀行名列第5位,中國銀行名列第10位。

前十名中,沙特阿美今年初次上榜,與中國農業銀行並列第5位。前十名企業還包括:伯克希爾哈撒韋(第4位)、中國平安(第7位)、美國銀行(第8位)、蘋果(第9位)。

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分析企業銷售額、利潤、資產和市值,評選全世界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價值最高的企業。該榜單基於4項衡量指標——銷售額、利潤、資產及市值。按照公司規模對其排名時,該榜單賦予各指標的權重相等。一家公司按照每個指標分別得到一個分數。然后,福布斯將各項分數匯總,形成一個復合分數。復合分數最高的公司排名也最高。

福布斯數據統計編輯Andrea Murphy說:“疫情導致市場發生動蕩,嚴重影響了上榜企業的市值。計算本榜單企業市值採用的是4月30日的價格數字。一家企業的市值需要至少達到52.7億美元,才能被考慮是否上榜。該數字低於去年的62.5億美元。”

2020年上榜企業的營收總額為42.3萬億美元,利潤總額為3.3萬億美元,資產總額為201.4萬億美元,市值總額為54.3萬億美元。企業銷售額和資產數字高於去年,但是利潤和市值降低。

雖然市場下行,但是藥品和生物科技企業相對免疫。其中,亞力兄制藥(Alexion Pharmaceuticals)今年排名第796位,名次比去年提高了700位,升幅最大。該公司的排名之所以大幅提高,很大程度是因為利潤達24億美元。

縱觀世界各地,美國有588家企業上榜,數量最多﹔中國共有367家企業上榜,中國內地、中國香港和中國台灣分別為266家、58家和43家﹔日本、英國、加拿大的上榜企業各有217家、77家、61家。CVSHealthCorporation今年排名大幅提高,2019年為第410位,今年為第40位。排名下降的公司中,有數家值得注意。其中,波音去年排名第49位,今年下降至第413位。

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前十名如下:

1.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內地,銀行業

2.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內地,銀行業

3.摩根大通,美國,多元化金融

4.伯克希爾哈撒韋,美國,多元化金融

5.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內地,銀行業

5.沙特阿美,沙特阿拉伯,石油

7.中國平安,中國內地,保險

8.美國銀行,美國,銀行業

9.蘋果,美國,科技硬件及設備

10.中國銀行,中國內地,銀行業  (許婧 鄭瑩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