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昆閉幕

陳豪阮成發王予波羅正富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江作閉幕講話 通過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政治決議等

2020年05月12日08:16  來源:雲南日報
 

5月11日下午,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昆明勝利閉幕。本報記者 黃喆春 周燦 顧彬 攝

5月11日下午,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昆明勝利閉幕。會議提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雲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以“奪取雙勝利助力有我,決戰脫貧奉獻有我,決勝小康奮斗有我”的雄心壯志和責任擔當,充分發揮政協組織優勢和委員作用,為我省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貢獻政協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會的執行主席是:李江、楊嘉武、黃毅、高峰、喻頂成、李正陽、陳玉侯、徐彬、何波、張榮明。會議由楊嘉武主持。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豪,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省委副書記王予波,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正富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612人,實際到會548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

省政協主席李江在閉幕講話中指出,這次大會是在全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中共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在開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對去年以來全省政協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全省政協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更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更好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提出明確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李江指出,2020年是我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人民政協任務艱巨、使命光榮。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共雲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把服務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今年最重要的使命。

李江強調,擔當好這一重要使命,就要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並切實落實到政協的各項履職活動當中,做到黨委重點工作推進到哪裡、人民政協履職行動就跟進到哪裡,履職工作向奪取“雙勝利”聚焦,職能優勢在決戰決勝中發揮,政協形象在服務實現小康目標中展現﹔就要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能作用,把開展協商作為主責主業,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短板和弱項,聚焦脫貧攻堅最后的硬骨頭,盯住做好“六穩”工作和落實“六保”任務中的難點、堵點,關注落實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的大事、難事,圍繞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進一步搭好協商平台、豐富協商形式、完善協商機制、提高協商實效,努力為我省化危為機、實現高質量發展提出更多真知灼見﹔就要匯聚團結奮進的磅礡力量,充分發揮人民政協“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入做好宣傳政策、解疑釋惑工作,因時因勢引導全省各族各界人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來﹔就要強化委員的履職責任,厚植為國履職、為民盡責情懷,堅定必勝信心、煥發奮斗激情,切實當好本職工作的模范、政協履職的主體、界別群眾的代表,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使命的新業績。

出席閉幕會的領導還有:趙金、宗國英、程連元、李小三、劉慧晏、張太原、李文榮、馮志禮、余琨、張國華、和段琪、楊保建、李培、王樹芬、納杰、楊福生、王顯剛、董華、陳舜、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侯建軍、王光輝,換屆后退出現職的省級領導,駐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領導同志等。(記者 張瀟予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