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華普吉街道開展運糧河疏浚治河工作

2020年05月12日17:04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普吉街道大力開展運糧河疏浚治河工作

為切實改善轄區運糧河水質,進一步深化前期治河工作成果,打造干淨、優美的河道生態環境,近期,昆明市五華區普吉街道認真落實“三級河長、四級治理”工作機制,大力開展運糧河清水通道建設工作。

普吉街道開展運糧河疏浚治河工作。供圖

一方面,街道聯合雲南鴻源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在新運糧河(清河居段)鋪設了約50米長的截污管道,安裝排洪溝柵欄、檢查井,並對普吉三組老村(普吉農貿—新運糧河清河居)、大河埂村進行清淤,清淤泥200余立方米﹔另一方面,對新運糧河范家營岔溝進行了清挖疏浚,清淤泥約30立方米。同時,修建防洪溝,並在河道周邊種植了約100余棵樹木,美化河道環境。

下一步,街道將嚴格落實省、市、區滇池保護治理“三年攻堅”行動計劃部署及要求,繼續突出河道治理工作的中心地位,緊盯重點工作和任務持續用力,把治河工作不斷引向深入,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河道生態環境。(郭俊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