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以大改革、大開放促進大發展

2020年05月10日15: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5月10日電 (符皓、程浩)“發展環境越是嚴峻復雜,越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5月10日,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雲南省省長阮成發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明確要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堅持向改革要動力、向開放要活力,加快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以大改革、大開放促進大發展。

報告從三個方面明確了雲南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工作措施。

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著力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激發各類要素潛能活力。全面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深入實施企業上市倍增三年行動。用好中央賦予省級政府更大用地自主權的政策機遇,盤活用好存量土地。推動財政事權和支出權責劃分改革,深化統計、能源等領域改革和農信社等地方金融改革。

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加強外商投資促進保護,擴大跨境電商覆蓋面,實施內外銷產品“同線同標同質”工程,支持外貿企業保訂單、拓市場、出口轉內銷。加快建設中老、中緬邊境經濟合作區,主動參與中緬經濟走廊實質性建設,落實落細輻射中心建設15個實施方案。高標准推進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創新發展,抓實制度創新,全面與國際接軌,推進“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創新貿易監管制度,健全貿易投資促進服務體系﹔抓緊產業發展,設立產業基金,全力招大引強,加快項目落地。

持續改善營商環境。緊扣“辦事不求人、審批不見面、最多跑一次”目標,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標准化、清單化,深化“一顆印章管審批”,開展營商環境評價,完善“好差評”“紅黑榜”制度,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