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組織黨員干部觀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蘇洪波》

2020年05月09日15: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普洱組織黨員干部觀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蘇洪波》(供圖)

5月8日,雲南省普洱市紀委市監委機關黨委牽頭開展警示教育主題黨日活動,把觀看《政治掮客蘇洪波》作為支部開展警示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的重要內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案為鑒,以案為戒,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參加主題黨日的黨員干部重溫了入黨誓詞,集中觀看《政治掮客蘇洪波》警示教育片,並參觀了市公安局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基地、禁毒人民戰爭展廳、依法嚴懲黑惡勢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展廳和黨員活動室,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強化廉潔自律意識,提高政治警覺,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政治掮客蘇洪波》警示教育片深刻揭露了不法商人蘇洪波充當政治掮客,嚴重污染和破壞雲南政治生態的事實。蘇洪波利用一些黨員干部的私心利欲,刻意營造自己來頭大、靠山硬、關系廣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榮不軌之念、不軌之思,故布迷陣,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榮奉為座上賓,竟讓雲南省一些為了攀高枝、乘風而上的領導干部,以能攀上他為榮,以能進入他的圈子而覺得有面子,進而形成了“上船、搭橋”、各懷鬼胎,各取利益的“怪圈”,對雲南政治生態造成了嚴重破壞。

集中觀看后,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警示教育片發人深省,引人深思,作為一名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不斷增強拒腐防變和抵御風險能力,守住“底線”,不逾“紅線”,自覺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

普洱市委辦公室機關黨委、市紀委市監委機關黨委、市委宣傳部黨支部、市委政法委機關黨支部、市委政策研究室黨支部、市委網信辦黨支部的黨員干部參加活動。全市各級部門也紛紛組織黨員干部進行了觀看,真正從《政治掮客蘇洪波》警示教育中認真汲取教訓,做到引以為戒。(刀瓊芬)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