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首艘大型雙體純電客船在昆開建

2020年04月27日08:28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雲南首艘大型雙體純電客船在昆開建

  游覽船開工建造現場。 昆明市地方海事局供圖

  昨日,記者從昆明市地方海事局獲悉,雲南省第一艘雙體純電力推進游覽船已於4月24日在昆明開工建造。該船設計航速每小時16千米,設計載客150人,計劃8月份建成下水試驗,10月份各項試驗完成后可以試航,建成后將主要航行於滇池草海水域供乘客觀光游覽。

  “這艘雙體純電力推進游覽船設計總長35.8米、寬8米、型深2.3米,共3層。”昆明市地方海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該船通過採用純電力推進系統替代現行LPG燃料動力系統,消除了尾氣和液體廢物的排放,實現了廢水廢氣和固體廢物的零污染、零排放,極大地減少了噪音和震動,提升了乘坐的舒適性和環保型。

  “這艘船是雲南省內第一艘雙體純電力推進大型客船,對推動昆明市純電力大型客船發展將起到重要作用。純電力推進客船代替現有液化石油氣(LPG)客船,是昆明市地方海事局通過推動船舶動力系統升級,提升滇池水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能力,助力‘藍天’‘碧水’‘淨土’三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該負責人表示,該船預計可於8月份建成下水試驗,10月份各項試驗完成后可以試航,將主要航行於滇池草海水域供乘客觀光游覽。“建成后,這艘船除了在白天運營外,也將開展夜航。這也是昆明市地方海事局通過恢復滇池夜航,打造水運行業夜間經濟的重要平台之一。”(孫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