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雲南外貿進出口總值466.5億元

2020年04月22日07:4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一季度雲南外貿進出口總值466.5億元

記者4月20日從昆明海關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雲南省外貿進出口總值466.5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6.3%。其中出口176億元,下降16.7%﹔進口290.5億元,增長1.4%。3月,全省月度進出口由降轉增,增長4%。另外,一季度雲南省口岸進出口貨運量增長6.4%﹔全省加工貿易增長51.8%,3月單月增長1.5倍。

據昆明海關分析,一季度,雲南省內口岸報關進出口保持增長且比重提升。全省企業通過省內口岸報關進出口337.3億元,增長4.8%,佔全省外貿額的比重為72.3%,較上年同期提升7.7個百分點。

貿易伙伴方面,一季度,全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達346.6億元,佔同期全省外貿額的74.3%,比重較上年同期提升3.8個百分點。

農產品、化肥出口保持穩定增長,機電產品出口下滑較大。今年一季度全省出口農產品66.6億元,增長14.3%﹔出口化肥19億元,增長6.1%﹔出口機電產品41.8億元,下降30.2%。進口方面,原油進口量值齊增,金屬礦砂和機電產品進口保持增長,天然氣和農產品進口下降。一季度全省進口原油258.5萬噸,增長8.2%,價值90億元,增長17.7%﹔進口金屬礦砂62.1億元,增長0.4%﹔進口機電產品19.8億元,增長19.1%﹔進口天然氣27.8億元,下降9.2%﹔進口農產品22.7億元,下降1.5%。

根據疫情防控形勢,昆明海關統籌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外貿工作,出台了促外貿穩增長23條措施,細化分解形成120項具體事項,強化措施落實跟蹤督導,提升重點業務現場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記者 劉子語)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