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違反居家令外出聚會被起訴 美奧爾頓市長:很尷尬

2020年04月08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妻子違反居家令外出聚會被起訴 美奧爾頓市長:很尷尬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伊利諾伊州的一位市長上周懇求居民遵守該州的居家令。在警官報告民眾繼續違反規則后,市長說他已指示該警察部門運用其酌處權發布罰單和進行逮捕。

“這是非常嚴峻的時期,我懇求你們在家裡。”伊利諾伊州奧爾頓市(Alton)市長布蘭特·沃克(Brant Walker)在上周的簡報會上說。

不到48小時后,警察在奧爾頓市中心的希蘭姆小酒館驅逐了一場聚會,而聚會的出席者中包括沃克的妻子。

沃克6日在一份聲明中宣布,警方已於5日凌晨1點左右調查和阻止了一場違反伊利諾伊州全州范圍命令的社交聚會。他說,警方還告訴他,他的妻子也在那裡。

“我指示警察局長對待她,就像對待任何違反‘居家令’的公民一樣,並確保她沒有受到特殊待遇。”沃克在聲明中說。

伊利諾伊州的居家令禁止在單個家庭或居住單元以外的所有公共和私人聚會。奧爾頓警察局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已收到數起有關小酒館在周末繼續營業的投訴。

據報道,奧爾頓警方已經對所有聚集在希蘭姆酒吧的人發起了魯莽行為的刑事指控。

市長沃克在聲明中還說,他為妻子的舉動感到尷尬。

“我的妻子是一個成年人,能夠做出自己的決定,在這種情況下,她表現出了令人震驚的判斷力。”沃克說,“與其他在這次事件中違反‘居家令’的人一樣,她現在面臨著她不明智決定的后果。”

“我對這一事件感到尷尬,並向奧爾頓市民表示歉意,此事件可能給我們的城市造成尷尬。”他補充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