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境外輸入新冠肺炎患者中的首例治愈者出院

2020年04月08日15: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4月8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4月6日,雲南省境外輸入新冠肺炎患者中的首例治愈者出院。該患者3月12日乘飛機由法國經轉廣州到達昆明,因廣州海關咽拭子核酸檢測陽性告知昆明海關,於2020年3月14日收治入院,臨床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

收治醫院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要求,對患者救治並輔助心理疏導、營養支持。連日來,該患者病情持續改善,4月3日、4月5日兩次復查咽拭子、鼻咽拭子核酸檢測為陰性。4月3日復查胸部CT平掃顯示左肺下葉胸膜下病灶較前吸收、減少。目前患者無發熱、咳嗽,無胸悶、氣促、呼吸困難,體溫正常。經院內專家評估后予以出院。后續該患者還將進行定點隔離觀察,接受健康隨訪。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