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庫存充足 昆明市民無需囤糧

2020年04月08日08:33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糧食庫存充足 市民無需囤糧

  市民在選購大米。記者楊艷輝攝

  近段時間以來,國際上一些國家禁止或限制糧食出口,引發糧食供應擔憂。記者昨日從昆明國家糧食儲備有限公司獲悉,目前公司糧食儲備非常充足,市場供應有保障,市民無需擔心。

  昆明國家糧食儲備有限公司是承擔糧食儲備和市場供應的國有獨資公司,業務涵蓋糧油以及制品儲存、中轉、收購、調撥、加工,貨物中轉、倉儲等。公司負責人介紹,一直以來中央和地方對糧食安全高度重視,公司按照糧食行政管理部門的要求,加強各級儲備糧管理,確保儲備糧數量真實、質量良好、儲藏安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公司作為市屬國企,積極履行國企社會責任,一直在保障市場供應,做到不斷供、不漲價。同時,隨著加工、物流等企業復工復產,公司的儲備、加工、供應能力不斷增強。

  記者在昆明國家糧食儲備有限公司糧庫看到,糧食庫存充足,公司正在加工大米,保証市場供應和銷售。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公司相關部門1月26日已復工,從全國糧食主產區對接調撥糧食、投放市場。統計數據顯示,從1月27日到4月4日,公司總共採購了22209.13噸糧油供應昆明市場,總銷售量為18714.231噸,其中大米採購量為10129.85噸,銷售量為9997.29噸﹔玉米採購量為8750噸,銷售量為5389.8噸﹔大豆採購量為2480噸,銷售量為2480噸。“目前市場不缺糧食,也沒有斷供和漲價,市場運行平穩。”

  近日,記者在雲南宏瑞農業有限公司生鮮配送中心同德店看到,店內大米充足,未看到市民排隊購買的情況。昆明市商務局的統計數據顯示,4月3日,全市豬肉、蔬菜等各類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需求穩定,市場運行平穩有序。4月2日,全市51家超市共銷售大米135.8噸、食用油55160.2升,價格有漲有跌。其中,糧食零售均價為6.28元/公斤,環比上漲0.7%﹔桶裝食用油零售均價為16.08元/升,環比下跌0.9%。

  昆明國家糧食儲備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公司將繼續落實好市委、市政府、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市國資委相關部署和安排,加強儲備糧管理,做到儲備糧數量真實、質量良好、儲藏安全﹔積極和糧食主產區對接,根據昆明市場供應情況,在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穩價的同時,抓好公司各項糧食經濟工作,確保全年經濟目標實現,履行好國企的社會責任。(高小進)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