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號我們就去領結婚証!”雲南援助湖北醫療隊754人結束休養回家啦

2020年04月07日08:37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9號我們就去領結婚証!”雲南援助湖北醫療隊754人結束休養回家啦

  “終於等到你,4月9號,我們就去領結婚証!”4月6日中午,雲南省中醫醫院楊瑞麗結束休養后,一下大巴,未婚夫就跟她求婚。當天,雲南援助湖北醫療隊第二批隊員754人結束集體休養,溫暖歸家。

  楊瑞麗表示,此前他們打算2月1日領証,但是被疫情影響。“不過,雖然結婚日期推遲了,但這一次的經歷更顯珍貴。”

  在雲南省中醫醫院,隊員們剛一下車就被久別重逢的同事和親友團團圍住,眼淚和擁抱,是最好的表達。

  雲南省中醫醫院隊員結束休養

  隊員代月嬌的丈夫宋榕龍帶著兒子一起來接妻子,他是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的民警,代月嬌在湖北抗擊疫情,他也一直堅守在雲南抗擊疫情的一線,他們10歲的兒子謹遵媽媽教誨,每日認真完成作業,期待媽媽回家。這個特殊的醫警家庭,今天終於團圓,一家人開心地拍了第一張團圓照。

  楊瑞麗接受未婚夫求婚

  解歡瓊丈夫對妻子深情告白﹔董黎的女兒寫下一首詩送給媽媽﹔萬麗萍一直牽挂著的父親,今天也來接女兒……

  而在雲南省第三人民醫院,同樣的一幕也在上演。

  李明慧在大年初三就作為雲南援湖北醫療隊第一批隊員馳援湖北,3歲的兒子已經有70多天沒有見過媽媽了。這一次,母親、婆婆、丈夫、孩子以及親屬都來到了醫院。

  抱著3歲的孩子以及丈夫,李明慧淚如雨下:“終於回來了。”母親也是在一旁潸然淚下:“家裡的飯都准備好了,為你准備了你最愛的小鍋米線,還加了臭豆腐。”

  李明慧跟3歲的兒子擁抱在一起,母親在一旁潸然淚下

  在醫院舉行的歡迎儀式上,楊鴻霜代表26名隊員發言時表示:“我們第一批次25名隊員先后分配在咸寧市直中心醫院、咸安市人民醫院、赤壁市人民醫院、嘉魚縣人民醫院工作。在困難面前從不低頭,從未退縮,從不提特殊要求,圓滿完成援湖北醫療任務。”

  “這是一段人生難得的洗禮,這段特殊的經歷讓我們在危難中成長,在努力中成熟。”楊鴻霜表示,回到醫院后,將繼續在崗位上勤勤懇懇,努力工作,為患者的健康而奮斗。

  省二院歡迎抗疫英雄回家

  據介紹,該批隊員來自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昆明醫科大學第二人民醫院、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昆明市婦幼保健院、昆明市兒童醫院、楚雄州人民醫院、紅河州第三人民醫院、蒙自市醫院等各級醫院,涉及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管理科、重症醫學科、內科、普外科和護理等多個科室。(彭錫)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