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僑界捐贈物資 醫學專家線上介紹經驗助力各國戰疫

2020年04月07日10: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僑界捐贈物資 醫學專家線上介紹經驗助力各國戰疫

中國多地涉僑機構近日向海外捐贈防疫物資,中國醫學專家還通過網絡視頻會議介紹防控經驗,助力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南非等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記者6日從山西省僑聯獲悉,山西省僑聯指導山西省華僑公益基金會積極籌集KN95口罩、中藥制劑等防疫物資,萬裡馳援疫情較為嚴重的3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友好僑(社)團,用於支援當地華僑華人、留學生防疫使用。

湖南省僑聯、湖南省僑青委亦向坦桑尼亞、比利時、意大利等國家的多個僑團捐贈防疫物資,並根據海外僑胞的不同需求,對現有物資進行合理分配,分別寄往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僑務大省浙江多地也陸續開展馳援海外行動,捐贈了包括護目鏡、口罩和醫用手套等在內的防疫物資。福建省醫療企業也開足馬力保障防疫應急物資的充足供應,並向海外捐贈了大量口罩。

英國內閣大臣邁克爾·戈夫(Michael Gove)近日發布信息稱:“300個新的呼吸機從中國運來,我要感謝中國政府。”戈夫是在主持英國新冠病毒疫情簡報發布會上發布這一消息的。戈夫稱,英國也已向包括德國和瑞士在內的國外合作伙伴購買了呼吸機。同時,英國企業正在加緊生產呼吸機。

中國駐南非使館日前組織“中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家視頻交流會”,邀請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組的醫學專家與南非衛生系統官員及專家分享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

會議設中國駐南非使館、上海市和南非衛生部三個主會場。中國駐南非使館臨時代辦李南、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世衛組織駐非洲代表莫伊迪(Mathshediso Moeti)博士等人應邀參會。

孫曉冬介紹了中國抗疫的“上海經驗”。四名來自上海的醫學專家分別從新冠肺炎疫情的病毒檢測、流行病學特征、防控策略、密接者追蹤、臨床診治、疫苗研發、醫院基礎設施建設、遺體處置及醫務人員感染預防等九個方面介紹了中方經驗做法,並就南方提出的十多個問題進行解答。

穆凱茲表示,南方感謝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和上海市“雪中送炭”。這次交流積極而有效,專家們的見解為南非乃至整個非洲抗疫提供了很有價值的參考鏡鑒。南非將會積極吸收中國的寶貴經驗,盡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