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建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開復工率85.06%

2020年04月07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房建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開復工率85.06%

  本報北京4月6日電 (記者趙展慧)記者近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了解到,截至4月1日,全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在建項目共18.66萬個,已開復工15.87萬個,開復工率為85.06%,其中,開復工率90%(含)以上省(區、市)16個。

  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建立用工需求台賬,組織“點對點”人員返崗,借助大數據進行精准防疫。通過下沉式指導、保姆式服務,上門了解企業需求,協調各部門解決原材料、防疫物資、交通運輸等實際困難,加快恢復產能。積極研究出台惠企政策,降成本、降租金、降繳存比例、延長証書有效期等,切實減輕企業負擔,通過推行工程建設項目“不見面”審批,開通項目審批“綠色通道”,簡化審批手續,加快項目開工。指導企業妥善應對合同履約、工程造價、勞動用工、應訴維權等方面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問題,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7日 01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