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科學調度保城區供水

2020年04月07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日前,記者在普洱市信房水庫至梅子湖水庫抗旱應急連通補水工程提水控制泵站看到,引水調水作業正在進行。水量監測設備顯示,每天6萬余立方米的飲用水從信房水庫引到梅子湖水庫,進而補水洗馬河水庫,從距離普洱市區40余公裡的大中河水庫成功調水保障了城區居民用水。

由於旱情持續,去年秋冬以來,普洱市中心城區供水吃緊,多個飲用水源庫容持續下降。為最大限度降低城區供水安全風險,普洱市水務部門全力開展“找水”和“調水”工作,啟動了一系列抗旱應急調水補水工程。

普洱市水務局對中心城區可用水源存量進行全面摸底調查,做到心中有數,統一調度管理。經過現場調查發現,飲用水源箐門口、信房水庫,備用水源梅子湖、納賀水庫等均因旱情導致蓄水不足,截至今年3月初,共有蓄水總量2667.38萬立方米,可用水量2192.04萬立方米。

“正常情況,普洱市中心城區每天需要供水量約6.8萬立方米,目前的可用水總量夠供應至雨季。”普洱市水務公司副總經理羅雲華說,普洱市中心城區居民飲用水日常供水共有3個自來水廠,但水源點分散、庫容量分布不均衡。啟動抗旱應急連通調水補水工程后,將城區主要水源水庫進行了連通。目前,普洱市城區供水已啟動了7個抗旱應急工程,以確保水資源科學調度、高效利用。為切實緩解城區供水壓力,從3月起,對居民階梯供水量定額標准下調,運用價格杠杆引導市民節約用水。(記者 沈浩 李漢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