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輝: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2020年04月07日09:53  來源:怒江大峽谷網
 
原標題: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4月3 日,怒江州召開全州森林草原防滅火、安全生產及防疫情輸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11 次會議精神,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怒江州委副書記、州長李文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州長娜阿塔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當前全州已經進入森林草原防滅火的關鍵期,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問題導向,增強底線思維,清醒認識當前全州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和安全生產面臨的嚴峻形勢,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堵塞漏洞、補齊短板,把工作做實做細,堅決防止各類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要求,要強化責任落實,細化工作舉措,堅決遏制森林火災和安全生產事故多發態勢。要層層壓實責任,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護、火有人防、責有人擔。要強化組織保障,抓實應急預案各項措施落實,加強應急處置協調聯動。要切實加強宣傳教育,不斷增強全民森林防火的法治觀念和責任意識。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切實發揮生態護林員作用,加大野外巡山巡護力度,下大力氣抓好野外火源管理。要科學處置,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嚴防發生次生事故。要加強督促檢查,確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到位、責任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切實消除森林火災隱患。要緊盯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嚴格排查整治安全隱患,統籌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要超前謀劃,全面落實防汛抗旱各項准備工作,有效防范洪澇干旱、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風險。

會議強調,要嚴格按照中央、省的統一部署開展防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壓實工作責任,突出工作重點,做到關口前移,做細做實從境外到國門、從國門到家門的全鏈條防控。要全民動員,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堅決阻斷境外疫情輸入。(記者 和雄勇 王玉林)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