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隆重歡迎援鄂醫療隊返玉

2020年04月07日08:1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我市隆重歡迎援鄂醫療隊返玉

市領導與援鄂醫療隊員合影 本報記者 曾永洪 攝

勇士逆行寒風凜冽,英雄歸來春暖花開。4月6日,30名玉溪援鄂醫療隊員結束為期14天的隔離平安返玉,玉溪市委、市政府舉行隆重儀式,歡迎英雄回家,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誠的問候,獻上最美的禮贊。

玉溪市委書記羅應光出席儀式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華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洪雲、市政協主席夏立洪出席。

上午10時,英雄抵達,醫護人員獻上鮮花,市領導與援鄂隊員逐一握手,並向他們頒發榮譽証書。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羅應光說,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抗疫阻擊戰中,玉溪援鄂醫療隊員主動請纓、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以精湛的醫術、科學的護理,與時間賽跑,同病魔較量,幫助數十名患者恢復健康,為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立下了赫赫戰功,是當之無愧的最美“逆行者”,全市人民為你們點贊!

羅應光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廣大醫務工作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夜以繼日地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大貢獻﹔特別是援鄂醫療隊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懼生死、一往無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為黨徽添彩,把玉溪兒女的好品質、好作風、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荊楚大地,是玉溪精神的最美“踐行者”,全市人民為你們驕傲!

羅應光說,玉溪援鄂醫療隊員身上,體現了玉溪白衣天使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的風採和無私奉獻、大愛無疆的敬業精神,是銘刻歷史的最美“奉獻者”,全市人民向你們學習!

羅應光希望隊員們安心休整,調理身心,養精蓄銳,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新的戰斗中去。要求各級各部門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把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的政策全面落實到位,讓英雄們享有最高禮遇、享受最好待遇﹔同時廣泛宣傳抗疫英雄和醫務工作者的先進事跡,在全市營造尊崇英雄、學習英雄的濃厚氛圍。

蔡警代表援鄂醫療隊發言,講述了支援湖北抗疫過程中難忘的經歷與感受。她說,有市委、市政府和各級各部門作為堅強后盾,才使得援鄂醫療隊實現了“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並表示將把武漢戰“疫”形成的寶貴經驗帶到今后工作中,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加頑強的斗志,為守護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砥礪前行。

景絢、楊興榮、王志新、曾敏、李銳、張亞輝出席儀式。(記者 姜彬 錢旭娟)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