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婭維助陣《新聲請指教》 夸贊黃霄雲演唱專業

2020年04月07日11: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袁婭維助陣《新聲請指教》 夸贊黃霄雲演唱專業

首檔音樂教育實踐節目《新聲請指教》正在浙江衛視和愛奇藝熱播。上周節目中,薩頂頂的《左手指月》闖進酷狗TOP500,校際聯盟浙江音樂學院4811組合和沈陽音樂學院鄭蘇格合作的《你的答案》勇奪飆升榜TOP2。本周校際聯盟挑戰再升級,專業課老師袁婭維前來助陣,現場揭曉“音樂劇情”主題考核。

海報

本周播出的節目中,薩頂頂金句頻出,“沒有感情投入會喪失新鮮感”、“舞台劇不僅要感動自己更要感動他人”、“形體的動作和心靈的配合一定要統一”,讓學員受益匪淺。而汪蘇瀧也一改往日風格,對學員們音准、舞蹈能力和舞台呈現的要求十分嚴格。

節目中,袁婭維以專業老師的身份給學員指導,作為《新聲請指教》前身《酷狗音超聯賽》的冠軍導師,袁婭維針對性開展實踐教學,現場示范聲樂技巧,講解歌曲銜接內容。此外,她還帶來示范秀《不虧不欠》,董寶石聽完現場直接給“董事會”學員下令:“這就是畢業演出標准!”

因為是“音樂劇情”,所以對學員演唱功底和舞台表演能力要求極高,音樂考場異常激烈。繼電子樂、海豚音、搖滾風之后,優秀學員黃霄雲帶來《還可以愛嗎》,感情層層深入,驚艷全場。從同台競演的“戰友”到再次同台的“專業課老師”,袁婭維從未吝嗇對黃霄雲的欣賞,連連稱贊其技巧與情感並存,汪蘇瀧直接贊嘆其為節目以來最佳舞台。

袁婭維

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和星海音樂學院校際聯盟,組成全新的“星G”組合,用一首《隻對你有感覺》上演校園偶像劇,略顯青澀的演唱,完美詮釋了青蔥歲月,斬獲新聲首個4A+舞台成績。

另外,北京大學“勿虛”說唱組合新聲吳一凡將魯迅所寫的數篇散文詩進行改編,寫成一首與魯迅的散文詩集《野草》同名的說唱歌曲,廣州大學咕咕樂隊隊長朱彥安參與到歌曲混音制作,作為《新聲請指教》老師布置的課后作業,《野草》可謂是兩人的一份完美答卷。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