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矚目!雲南普洱用最高禮遇迎接英雄回家!

2020年04月06日08:3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城矚目!雲南普洱用最高禮遇迎接英雄回家!

  近日,載有50名雲南普洱馳援武漢醫療隊員的飛機,安全平穩地降落在思茅機場,兩輛消防車在飛機兩側噴出“水門”,民航界以最隆重的禮遇為抗疫勇士“接風洗塵”。

  普洱市委書記、市委市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衛星率市四班子主要領導到機場迎接,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人民向平安凱旋的醫療隊員致以崇高敬意,向醫療隊員的家屬表示衷心感謝。

  在2輛警車、80輛鐵騎的護送下,車隊進入普洱中心城區市區,所有路口綠燈放行,所到之處,市民迎接、交警敬禮,目送車隊前行,以最高的禮遇、最深的敬意、最高的標准,致敬白衣戰士。

  衛星在隨后的凱旋歡迎儀式上講話說,自2月20日以來,普洱市馳援湖北武漢醫療隊全體隊員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主動請纓、逆行出征,義無反顧奔赴抗疫第一線,與武漢人民患難與共、共克時艱,用實際行動踐行醫者仁心的誓言。在武漢期間,大家肩負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帶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全力以赴投入抗擊疫情斗爭,取得了救治患者“零死亡”、醫療隊員“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治愈出院患者“零返回”的驕人戰績,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

  “你們沖鋒陷陣、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勇於擔當、恪盡職守的家國情懷,無私奉獻、善作善成的優秀品質,以實際行動忠誠踐行初心使命,贏得了人民群眾的贊譽。你們是一線抗疫的英雄,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普洱發展的寶貴精神財富,是全市各族干部群眾的驕傲!”衛星說。

  馳援湖北武漢醫療隊員紛紛表示,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離不開全市各級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家鄉人民的關心支持。奔赴抗疫主戰場,是他們一生中的榮譽,也是最值得回味的一段人生經歷,他們將繼續踐行醫者初心,把戰斗經歷轉化為工作動力,大力弘揚救死扶傷的崇高精神,以更足的干事創業勁頭,堅定信心、主動作為,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