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進一步深化稅郵合作 社會化便民納稅服務再提升

2020年04月04日13: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4月3日,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雲南省分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進一步深化稅郵合作,實現雙方互利共贏進行交流。

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唐新民和中國郵政雲南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熊振邦分別代表合作雙方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

根據協議,雲南省稅務局和雲南省郵政分公司在持續開展代開發票代征稅款業務的基礎上,雙方將合作建立發票寄遞中心(站),實現 “納稅人網上申請、稅務遠程審核、快遞24小時內送達”的非接觸式服務。同時借助郵政網點的綜合服務優勢,稅郵雙方將進一步開展稅法宣傳及相關金融服務,不斷豐富稅郵項目的內涵與外延,持續提升社會化便民納稅服務,為納稅人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辦稅繳費方式,共同開啟稅郵合作新篇章。

唐新民表示,雲南稅務和雲南郵政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標志著雲南省稅郵合作邁入了新征程。通過簽訂協議,雙方將建立稅郵合作聯席會議機制和信息共享機制,進一步完善稅郵合作的規劃設計,不斷拓寬服務渠道,豐富服務載體,提升服務能力。同時,充分發揮稅務、郵政系統垂直管理的優勢,聯合調動省、州(市)、縣(區)三級稅務機關和郵政部門的積極性、主動性,不斷創新稅郵合作舉措,打造稅郵合作精品,擴展稅務服務范圍,助力稅務“放管服”改革創新、落地、惠民。

據了解,自稅郵雙方在2017年4月簽訂上一輪“稅郵合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來,便民納稅服務社會化取得了顯著成效,特別是疫情期間,用較短的時間實現了“網上申領發票,郵政免費寄遞”業務,讓納稅人“足不出戶”就可領取發票,極大便利了納稅人。本次簽訂新一輪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雲南稅務和雲南郵政將積極探索“代開電子發票代征稅款+發票及涉稅文書寄遞+稅法宣傳”全面合作機制,推動稅郵雙方辦事流程、服務渠道、資源整合的“戰略互補”,實現稅務、郵政、納稅人三方共贏,進一步打造更便捷、更集約的稅收營商環境。(李春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