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持續整頓扶貧領域作風問題

2020年04月03日09:09  來源:雲南日報
 

今年以來,臨滄市紀委監委緊盯脫貧工作成效、脫貧摘帽“四個不摘”等重點環節的監督檢查工作,對扶貧領域違規違紀問題嚴格執行“一案雙查”,對責任落實不力問題加大直查直辦、提級辦理和督辦力度,以嚴肅的追責問責倒逼責任落實。

該市充分發揮市縣兩級派駐機構優勢,嚴格督促教育、民政、財政、醫療等脫貧攻堅主責部門開展自檢自查,理清責任清單、項目清單、資金清單以及問題清單。各級派駐機構及時開展抽查督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移交,督促限時處置和整改,對處置整改不到位的給予嚴肅查處。

同時,臨滄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用活“民情信息員制度”,暢通民意訴求渠道,及時掌握社情民意,對脫貧攻堅政策落實、項目推進和資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做到及時發現、及時反饋、及時解決。今年以來,民情信息員共收集反饋扶貧領域問題線索75件、意見建議248條。

此外,臨滄市繼續抓實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鄉鎮直報點制度,加強對村“兩委”及駐村工作隊脫貧攻堅責任落實情況進行重點檢查抽查。今年以來,該市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扶貧領域問題379個,處置辦結353個,黨紀政務處分22人,問責6人,直查直辦扶貧領域問題線索86件,查處“兩個責任”落實不力問題21件21人。(記者 謝進 通訊員 李華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