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全部解決

2020年04月01日14: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4月1日電 (李發興)4月1日,雲南省水利廳副廳長趙永軍在雲南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系列新聞發布會(第四場)上介紹,截至2019年底,全省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提前完成,全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全部解決。

雲南圍繞實現飲水安全有保障的目標,全面推進以貧困地區為重點的農村飲水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排查整改農村飲水工程問題。對全省貧困人口中存在飲水安全問題人數超過1000人的14個縣(市、區),實行廳領導牽頭、責任處室具體負責的挂聯幫扶機制,全力組織打好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截至2019年底,全省129個縣(市、區)全面落實農村飲水安全管理地方人民政府的主體責任、水行政主管部門的行業監管責任和供水單位的運行管理責任等“三個責任”,基本完善了縣級農村飲水工程運行管理機構、運行管理辦法和運行管理經費等“三項制度”。

2016年至2019年,全省累計完成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投資114.2億元,鞏固提升了1861.3萬農村人口的飲水安全保障水平,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口280.5萬人。農村集中供水率從2015年底的83%提高到2019年的96%,自來水普及率從2015年底的77.7%提高到2019年的94%。提前完成了雲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雲南省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