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當導演,誰是你心中的“鐘南山”?

2020年04月01日11:50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原標題:假如你當導演,誰是你心中的“鐘南山”?

  “武漢是能夠過關的,武漢本來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你在家裡不是在隔離,你是在戰斗”……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鐘南山、張文宏等醫務工作者以他們的敬業和堅守,感動和激勵了無數國人。近日,首部講述防疫抗疫一線感人事跡的戰“疫”劇《在一起》即將開拍,該劇的選角引發網友熱議。

  作為首部講述防疫抗疫一線感人事跡的影視劇,《在一起》出品方計劃拍攝20集,每兩集一個獨立故事,每個故事分別由一個導演和一個編劇“搭檔”創作。從形式上看,《在一起》有些類似於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的拍攝方式,提煉出疫情期間發生的10個真實的故事,記錄平凡而了不起的中國人。

  據悉,《在一起》集結了眾多國內現實主義題材創作領域的優秀編劇、導演,曾執導《走向共和》《人間正道是滄桑》的張黎、近期熱門劇目《安家》的導演安建和爆款劇《長安十二時辰》的導演曹盾等人參與其中。

  眾多實力導演、編劇的加盟讓網友對演員陣容更加期待,原型和演員的“配對”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雖然演員陣容八字還沒一撇,但一些熱情的網友們早已按耐不住“選角”的沖動,在線客串了一把“我是導演”“我是編劇”。

  陳道明、陳寶國、黃渤

  例如,有的網友“內定”老戲骨陳道明或陳寶國出演鐘南山,黃渤也被“欽點”為快遞小哥。

  潘虹、宋春麗、張嘉譯

  有網友提名“硬核”醫生張文宏由吳剛或張嘉譯來飾演,而潘虹、宋春麗等實力女演員,成為了網友心目中李蘭娟院士的“熱門人選”。

  吳京、胡歌、楊紫、孫儷

  此外,吳京、王凱、胡歌、張若昀、朱一龍、李現、楊紫、袁泉、孫儷等知名演員也均在網友的演員名單中。

  對此,人民網文娛部曾與陳道明、黃渤、吳京等演員方面聯系,對方均表示“不知情”。

  近日,耀客傳媒也針對網曝演員名單做出了回應:“目前《在一起》還在劇本創作階段,相關演員遴選工作還沒有開始”。

  作為一部現實主義題材的劇目,《在一起》更需要諸多有生活體悟、有演技的演員加盟增添亮色。如果你來做導演,誰才是你心中戰“疫”大劇的主角呢?

  人民網文娛部策劃網友“選角”互動,開啟我心目中演員和原型的配對投票,快來pick屬於你的演員陣容吧!

  網友投票通道: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