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對防疫封門不滿 上海兩男子襲警被判刑

2020年03月27日09: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因對防疫封門不滿 上海兩男子襲警被判刑

因對防疫封門不滿上海兩男子襲警被判刑

  開庭現場。 供圖

  上海2男子對防疫期間暫時封閉小區邊門不滿,還對勸阻民警大打出手的案件,26日在上海普陀區人民法院開庭,兩人因涉嫌妨害公務罪被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法院分別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和6個月。

  上海普陀區人民檢察院認為,被告人曹某奎、曹某星在疫情防控期間,暴力阻礙民警執法,致一名民警受傷,其行為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條,犯罪事實清楚,証據確實、充分,應以妨害公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悉,2月初,上海普陀區某街道一小區因疫情防控需要,准備將小區邊門暫時封閉,曹某奎、曹某星兄弟住在該小區邊門附近,二人心生不滿,他們認為關閉邊門會給自己和家人出行帶來不便。為此,居委會干部曾多次向他們解釋,封閉邊門只是臨時措施,待疫情過去后,就會恢復打開,但仍得不到二人的理解。

  此后,現場維持秩序的派出所民警見狀立即上前勸阻,沒想到兄弟二人非但沒有停止,一邊罵著一邊對民警謾罵、毆打,造成民警頸部、手部多處受傷,引起大量群眾圍觀,嚴重影響了小區疫情管控工作。最終,在增援警力的配合下,民警將兄弟二人控制住,並帶回派出所作進一步調查。

  到案后,曹某奎、曹某星對自己的犯罪行為后悔不已。經鑒定,民警的傷勢構成輕微傷。2月11日,犯罪嫌疑人曹某奎、曹某星因涉嫌妨害公務罪,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3月13日,曹某奎、曹某星因涉嫌妨害公務罪被普陀區人民檢察院依法提起公訴。

  最后,法庭當庭宣判:曹某星犯妨害公務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個月﹔曹某奎犯妨害公務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張亨偉 姚彥靜)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