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風電利用小時數全國第一

2020年03月26日08:27  來源:雲南日報
 

據國家能源局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雲南省風電利用小時數達2808小時,超全國平均數,繼續位居全國第一。

自2008年大風壩風電場首次並入雲南電網以來,雲南電網風電發電量連年攀升,從2012年的不足30億千瓦時增加至2019年的242億千瓦時。

近年來,雲南電網公司嚴格執行南方電網清潔能源調度操作規則,在保証電網安全的前提下確保清潔能源優先調度﹔充分發揮南方電網區域平台資源優化配置優勢,每日滾動優化雲南電網西電東送曲線,開展省間余缺調劑,大力提升了雲南風電等清潔能源消納能力﹔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通過多能源互補協調優化調度,最大限度為風電等清潔能源騰出發電空間,不斷提升清潔能源消納水平。

同時,雲南電網公司不斷加強電網規劃建設,積極解決局部地區送出通道受阻問題,順利投產楚雄地區500千伏鹿城變等輸變電工程,改善了地區風電送出受阻情況。積極發揮電力市場作用,雲南風電、光伏電廠自2017年全面參與電力市場交易以來,因清潔能源優先調度、風電場預測偏差等原因產生的交易偏差電量通過交易結算機制解決,有效銜接了調度執行與市場交易,確保國家清潔能源充分消納政策落實到位。(記者 段曉瑞 通訊員 殷浩欽 段睿欽)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