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入住人數增長2.5倍 去哪兒"五心保障"助力旅游業回暖

2020年03月26日08:50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酒店入住人數增長2.5倍 去哪兒"五心保障"助力旅游業回暖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劉佳)3月以來,隨著國內各個地方疫情得到控制,因疫情停罷的酒店業逐步回暖。去哪兒網數據顯示,上一周,全國酒店入住人數環比增長超3成,較2月同期增長2.5倍,安心住酒店預訂量超8成。為了保障旅客出游的安全,滿足出游“安全敏感”的新需求,去哪兒網發布“五心保障計劃”,通過制定覆蓋酒店、機票、景區、度假在內的全面保障,為每一個出行的旅客營造“安心”出行的環境。

  酒店入住人數同比增長超2.5倍 多個城市五一出游需求大

  在經歷了一個多月的低迷后,自3月以來酒店行業逐步復蘇。去哪兒網數據顯示,在過去的一周,全國酒店入住人數較前一周增長32.51%,較2月同期增長2.5倍,其中以“無接觸服務”為代表的“安心住”酒店產品預訂量佔比近8成,實際產生訂單的酒店數較前一周增長20.2%,家庭周末出游成為就酒店需求增長的主要動力。

  從各地情況看,廣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成為入住人數最多的城市。從增速來看,重慶、濟南、西安、杭州、昆明增速最快,其中重慶上周環比增長62%,成為全國酒店增速最快的城市。

  去哪兒網副總裁勾志鵬介紹,按照常規酒店訂單量工作日較高,周末較低的周期性規律。但進入3月以來,伴隨著游客周末出行的需求增高,酒店業的訂單呈現出周末高於工作日的特殊現象,以家庭周末出行為主的短期游需求成為酒店增長的最大動力。

  此外,從五一酒店預售情況來看,過去一周的搜索量環比上一周增長2成,親子房、家庭房成為關注焦點。其中長沙五一小長假期間酒店搜索量全國第一,杭州搜索量環比增長183%,是增速最快的城市,西安、重慶、深圳等地搜索量增速環比超1倍。

  旅客出游轉為“安全敏感型” 去哪兒網發布“五心保障計劃”

  隨著重慶、江蘇、雲南、四川、甘肅、河南、陝西、上海等省份恢復旅行社企業部分經營活動。在家“憋”了近兩個月的游客,終於迎來了出行,家庭出行也成為當下出游需求最高的群體。3月份以來,圍繞“安全”標簽的搜索量增長25倍,用戶預訂旅游產品的需求正從“價格敏感型”向“安全敏感型”轉變。

  為了滿足當下旅客關注出行安全的特點,去哪兒網推出“五心保障計劃”,通過制定覆蓋酒店、機票、景區、度假在內的全面保障,為每一個出行的旅客營造“安心”出行的環境。

  據了解,“五心保障計劃”包含酒店“安心住”、機票“放心飛”、景區“暖心玩”、景酒“隨心訂”、度假“安心游”等產品線,從服務人員健康管理、旅游設施定時消毒、嚴控游客密度、商家安全培訓、隨團防疫物資配備等多個舉措來保障旅客出行,全方位的提升旅行安全。在率先上線的“安心住”產品中,去哪兒網遴選出13萬余家的酒店,並通過14天內無確診及疑似病例、嚴格每日消毒、配備消殺物資等6項標准對酒店進行服務升級,同時推出覆蓋300城市的“無接觸服務酒店”,最大限度的幫助用戶解決酒店入住安全。此外,截止目前在度假“安心游”產品中,去哪兒網承諾首批所有提供度假產品的商家都已進行“安心游服務承諾”,要求商家遵守保証返崗服務人員已完成14天安全觀察期等8項安全標准,並號召更多的旅行社、代理商加入“安心游服務承諾”。

  勾志鵬介紹到,疫情對旅游業的沖擊不言而喻,為旅客提供創新式服務才是恢復的良藥。在家庭出游的旺盛需求下,此次推出的“五心保障計劃”不僅是針對當前出行需求進行的一次服務升級,更是旅游業在疫情后實現復蘇的必經之路。未來,去哪兒網將圍繞“安心出游”推出更多的服務產品,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新特點。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