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搖下“花瓣雨” 這樣游園不文明

2020年03月26日08:3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人為搖下“花瓣雨”  這樣游園不文明

  海棠夾道、落英繽紛,眼下正值昆明市西華公園垂絲海棠的賞花期,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慕名賞花。但其中少部分游客為了營造“花瓣雨”的效果,人為搖動海棠花的枝干甚至拉拽花木,這樣的不文明行為讓花木很受傷。

  西華公園3月9日恢復開放,剛好迎來垂絲海棠賞花期。環公園一周的800米垂絲海棠花道,共種植有300余株、樹齡30年以上的垂絲海棠花,整個花路貫穿公園,花開之際如霞似雲,景觀浪漫唯美。

  西華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園恢復開放半個月來,總體游園秩序良好,但不文明行為時有發生。其中,以入園前不規范掃碼、入園后隨意摘除口罩現象最為明顯。此外,近日隨著垂絲海棠花期接近尾聲,海棠花瓣開始掉落。一些游客為了追求拍照效果,人為搖晃樹干,致海棠花瓣大量飄落,甚至有人拉拽花木拍照。這些舉動不同程度傷害到植物,也縮短了賞花期。對此,公園方呼吁游客賞花更要護花,讓文明游園也成為一道風景。(廖晶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