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東京、北京、達喀爾三個奧運賽事接連舉行是巨大挑戰

2020年03月26日09: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赫:東京、北京、達喀爾三個奧運賽事接連舉行是巨大挑戰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5日在與全球記者的電話會議中表示,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和達喀爾青奧會接連舉行,對於國際奧委會是一個巨大挑戰。

“我們現在面臨一個巨大挑戰,因為我們在未來數月將聚焦於舉辦東京奧運會,與此同時,北京2022年冬奧會、達喀爾2022年青奧會也正在來臨。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巴赫在與全球近400名記者連線時表示。

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24日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鑒於當前疫情形勢,東京第32屆奧運會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4日開幕。這意味著,在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之后,奧運聖火將馬不停蹄來到北京。而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之后,達喀爾青奧會將於2022年10月22日開幕。

“我們在幾個月后才能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我們的員工正在努力工作,尋找一種最可行的組織方式。目前(因為疫情)我們的員工需要在家辦公,這給我們的工作增加了難度。”

巴赫介紹說,目前,一個名叫“Here We Go”(我們開始吧)的工作組已經成立,與各利益相關方協調確定新的東京奧運會舉辦日期。

“待我們的工作組確定東京奧運會舉辦日期之后,我們將對全局有更清晰的了解,之后我們可以採取更有效的應對措施。”

巴赫還說,東京奧運會不遲於2021年夏天舉行,並非意味著時間局限於明年夏天。“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桌面上,在2021年夏天之前,也包括2021年夏天。”

“確定東京奧運會的舉辦時間很有挑戰性,我們已經讓協調委員會和東京奧組委細致研究,它們首先需要與奧運會全部33個大項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協商,看看有什麼選項。其次,也要考慮奧運會前后的賽事和其他因素。我認為我們需要盡快給出方案,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考慮各方利益。”巴赫說。

巴赫表示,推遲東京奧運會需要各方的“犧牲與妥協”。“這如同一個巨大的拼圖游戲,每一塊拼圖都需要合適。如果你抽走了其中一塊,整個拼圖就被摧毀了,因此一切都必須整合在一起,一切都很重要!”(姬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