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訓不停練!原來球星也逃不過被“釘釘”的命運

2020年03月26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停訓不停練!原來球星也逃不過被“釘釘”的命運

外媒報道截圖。

一場疫情讓整個歐洲足壇陷入了“癱瘓”,平時忙著訓練比賽的球員們終於迎來了一個難得的“假期”。原本想著宅家可以擼貓逗狗,順便再秀一下“塵封已久”的廚藝,但是沒想到一些俱樂部的教練團隊竟然為球員們布置了作業。

據外媒報道,為了防止球員們宅在家“放飛自我”,西甲豪門皇家馬德裡俱樂部的體能教練,為每位球員都制定了特殊時期的訓練計劃。同時,教練還要求他們與俱樂部保持密切聯系,以便球隊可以隨時掌握他們的動態。

訓練計劃包括體能、飲食和心理健康三個部分。據悉,球員會被要求穿上特定的馬甲,馬甲上記錄的數據將會被傳到皇馬的教練組手中,以起到跟蹤球員訓練的目的,體能教練也會根據每人的情況及時更新訓練內容。

隔離期的皇馬球員。

飲食方面,球員們要保証每天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卡路裡。他們被要求在家中准備一個脂肪測量儀,定期測試體脂並將結果告知球隊。皇馬教練組不希望在隔離結束后看到任何一名球員超重。

除此之外,俱樂部還向球員發出了警告:“我們是在隔離,不是在度假。”

看到這一系列操作,你是否覺得眼熟?此前因為疫情影響,國內學校都推遲了春季開學,但是在“停課不停學”的大背景下,學生們都感受到了被網課支配的恐懼。可誰也沒想到,如今歐洲足壇的明星們,竟然也沒有逃過打卡“寫作業”的命運。

看到這一幕,吃瓜網友都表示:如果齊達內直播,就去給他刷火箭!

然而,目前皇馬的訓練課由體能教練負責,“齊祖”暫時不會開麥。不過,德甲球隊拜仁倒是進行了幾次線上“網課”。而且他們牢牢掌握住了網課的精髓,主教練弗裡克和體能教練都在直播中出現,來指導球員訓練。

在拜仁官方社交媒體晒出的視頻中,我們同樣可以看到熟悉的“群魔亂舞”。所有球員都同時出現在屏幕中,他們在教練的監視下做著各種動作,雖然少了面對面地互動,但是迫於主帥的“淫威”,沒有一個球員敢偷懶。

拜仁線上訓練課。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網課”效果還不錯。主教練弗裡克在談到這種“雲訓練”模式時表示:“重要的是,我們每天都會保持交流。所有的球員都參加了訓練。”

針對未來可能延長的隔離時間,拜仁方面也做好了准備,弗裡克說道:“我們制定了在家辦公的方案,我們對於一切可能出現的情況、以及在持續變化的情況中出現的新任務都做好了准備。我們必須接受這些,就像我們國家的其他所有人一樣。”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爆發,五大聯賽全部陷入了停擺,為了讓球員們保持競技狀態,各大俱樂部也都煞費苦心地出台一系列方案。不過作為一名足球運動員,自律本就是職業素養的一種體現。換句話說,即便球隊沒有組織線上的統一打開,日常訓練還是必不可少的。(邢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