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甸倘甸鎮:農旅結合美景喜人

2020年03月24日08:30  來源:雲南日報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隨著250畝桃花、20畝櫻花、80畝蘋果花競相綻放,一枝枝、一樹樹花團錦簇、花香襲人,白雪、蜜粉般的片片花海,與美麗鄉村連在一起、融在一起。一時之間,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倘甸鎮的美麗壩子讓人流連忘返。

近年來,倘甸鎮按照“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產業致富”目標,堅持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科技支撐和龍頭帶動原則,大力實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不斷壯大產業規模,著力打造特色農產品品牌。通過大力發展牛、羊、豬、雞、鴨、鵝等養殖業,倘甸鎮目前的功山羊存欄量達12000余隻,苗雞存欄13.5萬羽,豬存欄4.5萬頭,雲嶺牛存欄1.1萬頭,鴨存欄2.1萬羽,鵝存欄1.3萬羽,帶動群眾3200多戶。功山羊、苗雞、雲嶺牛產業已成為群眾鞏固脫貧成效的支柱產業。

在推進鄉村振興中,倘甸鎮深入實施“一村一品”戰略。在發展養殖業的同時,不斷擴大花卉、蔬菜、玉米、水稻、馬鈴薯、中藥材等的種植面積,並積極探索“電商+合作社+快遞”的發展方式,使農家蜂蜜、土雞蛋、山核桃等農特產品搭上電商快車道,成了“香餑餑”。

倘甸鎮堅持走農旅結合道路,依托彝家文化資源、河谷水資源等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每年仲春時節,魯嘎大黑山、轎子雪山盛開的馬纓花,都會吸引大批游客前來領略迷人春色、品農家飯、探尋彝家文化。竹園村委會通過產業搭台、旅游唱戲,多措並舉帶動老百姓增收。碑庄村委會、新平村委會茶山打馬嶺、德著村委會山都哨、新華村委會阿山丹等幾個邊遠貧困村實現了道路硬化升級,鄉村道路沿線花海已然形成,美景抬頭可見,鄉村美感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顯著增強。(茶志福 通訊員 趙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