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應光主持玉溪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

2020年03月23日09:32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千方百計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

3月20日,玉溪市委書記、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羅應光主持召開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傳達中央和省、市相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玉溪市開展脫貧攻堅“回頭看補短板強弱項抓提升”行動方案》等。

會議審議通過《玉溪市開展脫貧攻堅“回頭看補短板強弱項抓提升”行動方案》《玉溪市貧困地區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和人居環境整治示范村項目資金管理辦法》《玉溪市規范完善資產收益扶貧項目及資金管理辦法》《關於2019年度市直及中央、省駐玉單位“挂包幫”定點扶貧和行業扶貧工作成效考核情況的通報》。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全國如期高質量脫貧攻堅任務的重要性、艱巨性、緊迫性,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來,提高政治站位,扛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政治責任,以更強的決心、更大的力度、更實的作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鞏固提升,確保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

羅應光強調,堅持防疫抗旱兩手抓,著力把疫情旱情的影響降到最低。各級各部門要採取有效措施精准應對,堅決克服疫情旱情不利因素,千方百計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要利用和落實好扶貧政策,優化資金使用管理,優先支持烤煙、蔬菜和畜禽等“短平快”的產業項目﹔要加大對扶貧產業恢復生產的支持力度和消費扶貧、電商扶貧力度,拓寬銷售渠道﹔要加強精准對接,讓貧困勞動力盡快有序返城返崗和外出務工﹔要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的保障工作和抗旱保民生工作,積極組織群眾生產自救,做好春耕備耕。

羅應光強調,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到了最緊要關頭,要扎實開展“回頭看、補短板、強弱項、抓提升”專項行動,堅持精准施策,確保各類問題全面整改“清零”﹔要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全面提升脫貧的層次,把產業發展擺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首位,持續推廣“企業+扶貧基地車間+貧困戶”“新型農業主體+黨支部+貧困戶”等帶貧機制,助推貧困地區實現產業興旺﹔要加快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的短板,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組織振興促進鄉村振興﹔要深入開展“自強、誠信、感恩”主題教育,激發貧困地區群眾內生動力。

張德華、保明順、孟凡兵、胡春雨、賀彬等出席會議。(記者 姜彬)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