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教育廳發文:義務教育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

2020年03月20日08:4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3月20日電 (程浩)3月19日,《雲南省教育廳關於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下稱《意見》)發布。按照《意見》規定,雲南省將進一步完善招生入學規則程序,加強規范管理和監督,構建一視同仁、公平發展的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制度。

《意見》明確,各地要綜合考慮轄區內適齡人口、學校分布、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對轄區適齡兒童少年就學需求進行測算,按照就近或相對就近的入學要求,為每所公辦義務教育學校科學劃定招生范圍。

《意見》同時明確,所有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必須按照公布的招生范圍開展招生工作,嚴禁任何義務教育學校通過各類考試、面試(談)、考察或附加其他任何條件招生,嚴禁以各類競賽証書、學科競賽成績或考級証明等作為招生依據。全面取消特長生招生,義務教育學校不得以任何名義招生各類特長生。

《意見》還明確,嚴格規范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將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納入屬地統一管理,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同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范圍一般限於所在縣城,嚴禁超計劃、超范圍招生。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實行電腦隨即錄取。電腦隨機錄取的具體辦法或細則由州(市)教育行政部門統一制定,由州(市)或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錄取結果即時公開,未能被民辦學校錄取的學生,由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