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后為逃避隔離而轉飛大理?雲南網警:現已隔離

2020年03月20日09:0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微信截圖(圖片來源於網絡)

人民網昆明3月20日電 (程浩)近日,一張朋友圈截圖在不少網友的微信群中熱傳。截圖顯示,一網民在朋友圈中揚言,為避開北京14天的隔離期,自己計劃乘坐德裡到上海,再到雲南大理的班機。因為大理已開始接待游客,而他又是從上海過來,不需要被隔離觀察。不少網民看到后向雲南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官方微博@雲南網警巡查執法舉報,警方接報后立即對該情況進行核查。

經核查,該網民真實身份為李某,其實際目的地為昆明,且已購買了3月18日從上海飛往昆明的機票,朋友圈中自稱去大理是為了迷惑相關部門。

經工作,機場防控人員按照要求,於3月18日18時54分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將其控制,並將其帶至留置點專人看管,同時通知衛健部門前往機場。

“雲南網警巡查執法”微博截圖

經初步檢測,李某體溫正常,已由昆明市公安局將其送至指定酒店進行隔離。

網警提醒,根據雲南省最新要求,對所有14天內有境外旅居史、目的地為雲南的入境入滇人員,全部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其中既包括疫情嚴重國家,也包括非疫情嚴重國家﹔既包括外籍人員,也包括回國中國公民(含港澳台人員)﹔既包括從雲南直接入境人員,也包括從國內其他地方入境后轉乘入滇的人員﹔既包括通過乘坐飛機入滇人員,也包括通過其他交通工具入滇的所有入境入滇人員。

如有符合以上條件的,一定要主動上報,積極配合隔離觀察。如有瞞報,傳播虛假信息等行為,將會面臨法律的制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