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三力”奪取防疫復工雙勝利

2020年03月20日15: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當前,全國各地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正有序復工復產。如何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重在匯聚“三力”,在最吃勁的時刻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戰“疫”與發展的“雙勝利”。

把好防疫復工“精准力”。堅持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盯緊復工復產全鏈條,既要合理利用房租減免及降稅政策,助力中小微企業“渡難關”,又要發揮大數據優勢,加強企業供應商對接“保生產”,更要全力打通車流、人流、物流“微循環”,讓企業產品順利“運得出”“賣得好”。在做好復工復產各項工作的同時,也要加強對疫情的精准防控,確保復工人員的健康安全,避免疫情出現反扑。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要兩手抓,兩手硬,堅持“兩條腿走路”,一步一個腳印,穩步有序推動經濟生產和商業活動重回正軌。

提升防疫復工“戰斗力”。全面落實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措施,提升“戰斗力”。要下好“先手棋”,積極主動下沉一線開展業務指導,做好“一對一”前置輔導,強化“六穩”舉措,加大政策調節力度,協助企業做好項目復工復產籌備工作。對轄區企業進行地毯式摸排,重點督促企業按要求發放防疫物資,督促員工做好個人防護,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雙到位”,加強對返崗人員的疫情核查,做好外地返企人員登記報備工作。

加大防疫復工“暖心力”。要堅持將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方面加大員工的物質保障力度,做足關心關愛﹔另一方面可以通過社交平台、APP、小程序等“非接觸”服務模式,向員工普及科學防護知識、增強戰“疫”信心,緩解焦慮心理,保証復工人員的身心健康。

困難是暫時的,曙光就在前面。在黨中央、醫護人員及其他工作人員和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共克時艱,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王俊蓉)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