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大考彰顯“中國之治”

2020年03月20日15: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各族人民在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下,眾志成城、團結奮戰,積極投身這場人民戰“疫”。目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黨集中統一領導下的組織力、動員力和執行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以及“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不無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得到有力彰顯。

黨的集中統一領導。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是疫情防控的根本保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形成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的戰略格局。各級黨委政府第一時間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把黨的全面領導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凝聚起同心同德、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

以人民為中心。疫情發生以來,黨和國家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竭盡全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同時,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廣大人民群眾積極響應號召,同舟共濟,主動作為,構筑起一道道“防火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廣大人民群眾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充分印証了“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這一必然真理。

集中力量辦大事。各地各部門圍繞全國“一盤棋”,各司其職、快速反應、協調聯動、全力奮戰,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天使白”逆行而上,“衛士藍”日夜堅守,“志願紅”隨處可見,“迷彩綠”勇挑重擔﹔“火雷”神速、“方艙”啟用,醫護人員和物資星夜馳援。所有這些,既折射出“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也彰顯出無數華夏兒女同心同德、同舟共濟的責任擔當。

殷憂啟聖,多難興邦。這場疫情大考,彰顯出“中國之治”的巨大優勢和強大合力,讓我們堅信中國模式是我們應對各種風險挑戰、駕馭各種復雜問題的不二法寶,堅信在黨中央的統一領導下,在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曹茜)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