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業分類復工復產 設2000億元融資專項資金

2020年03月19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湖北企業分類復工復產 設2000億元融資專項資金

湖北省18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該省在加強防控前提下,採取差異化策略,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產的工作安排和進展情況。

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說,當前該省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為加快企業復工復產創造了有利條件。11日以后,湖北以縣域為單位,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企業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產,具體行業企業實行動態管理。

曹廣晶表示,湖北是重要工業基地,不少產業在全國、全球都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如果不及時復工,將對全國、全球產業產生重大影響。他特別強調,汽車、磷肥等生產企業是復工復產的重點企業。

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廳長王祺揚介紹,截至17日,全省已有7629家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復工率達49.3%。他表示,目前正值春耕備肥的關鍵時期,作為全國重要的磷肥生產基地,湖北大力推進磷肥企業復工復產。截至17日,已有24家磷肥企業、40家復合肥企業復工復產,重點磷肥企業開工率、磷胺產能利用率分別達到94.3%、83.9%。

湖北省商務廳廳長秦軍表示,疫情對外貿企業沖擊大。海關統計數據顯示,2月份湖北進出口總額下降43.5%,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65%。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湖北省將有序推進外經貿企業的復工解困工作,盡快恢復外貿企業的生產。

針對如何緩解企業融資壓力問題,湖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程用文表示,湖北省發改委與國家開發銀行湖北省分行、農業發展銀行湖北省分行聯合開展了補短板、穩投資、支持復工復產專項行動,總共設立了融資額為2000億元人民幣的專項資金﹔並與中國銀行湖北省分行聯合開展專項融資行動,幫助企業復工復產。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楊勇表示,要建立返崗人員登記制度,實行返崗職工健康狀況一人一檔管理,把好企業員工的入口關。復工企業一旦發現疫情,要及時報告、及時隔離、及時送診、及時流調和及時封控,經當地防控指揮部批准宣布應急結束並總結評估后,依法有序恢復生產經營活動。(郭曉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