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品油價大降 多數地區汽油邁入“5元時代”

2020年03月18日08: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成品油價大降 多數地區汽油邁入“5元時代”

中國成品油價迎來大幅下調。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7日發布的消息稱,近日國際市場油價持續下跌,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20年3月17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降低1015元(人民幣,下同)和975元。

全國平均來看,92號汽油每升下調0.80元,95號汽油每升下調0.84元,0號柴油每升下調0.83元。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張肇欣表示,國際原油價格創四年來最低價,國內成品油價隨之下調,國內多數地區汽油價格將進入“5元時代”。

消費者出行成本將大幅下降。以油箱容量為50升的家用轎車為例,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較之前少花40元。以月跑2000公裡,百公裡油耗為8升的小型私家車為例,到下次調價窗口開啟(2020年3月31日24時)之前的半個月時間內,消費者用油成本將減少64元左右。

物流行業支出成本大幅降低,以月跑10000公裡,百公裡油耗為38升的斯太爾重型卡車為例,未來半個月內,單輛車的燃油成本將降低1577元左右。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楊霞指出,數據模型顯示,因重新計算后的綜合原油均價在每桶40美元的“地板價”紅線以下,且短期內難以大幅回漲,故預計3月31日24時,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遇“地板價”而不作調整的可能性較大,國內多數地區汽油價格將保持在“5元時代”。

2020年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共歷經5次調整,其中3次下調、2次擱淺。漲跌互抵后,汽油每噸累計下調1850元,柴油每噸累計下調1780元,折合92號汽油每升下調1.45元,0號柴油每升下調1.51元。(龐無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