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公益戰疫歌曲《感謝有你》上線

2020年03月17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原創公益戰疫歌曲《感謝有你》上線

為鼓舞抗疫斗志,堅定抗疫信心。近日,由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副主任張義豪聯合湖北籍詞作者梅皓鈞作詞,著名曲作家孟勇和歌唱家師鵬譜曲和演繹,中國唱片集團制作出品的原創公益戰疫歌曲《感謝有你》正式上線。

由中國電力傳媒集團中國電力電視台承制的《感謝有你》MV也同日上線,歌詞摘錄如下:

感謝 家國中有你

一聲聲號角 擎起了血染的紅旗

感謝 危難中有你

一襲襲白衣 托起了生命的奇跡

感謝 寒風中有你

一副副鐵骨 將偉岸的豐碑筑立

感謝 困境中有你

一句句問候 把溫暖和希望傳遞

感謝 千千萬萬個你啊

用那美麗的身影 匯聚成我們的傳奇

因為有你 信念不停息

因為有你 就有愛的真諦

因為有你 從不言放棄

因為有你 中國巍然挺立

作品謳歌了奮戰在抗疫一線的中國人民,集感謝致敬和奮進必勝於一體,飽含著滿滿的正能量。詩詞首版在“學習強國”等平台以朗誦形式發布以來,引發極大關注,眾多音樂人也競相作曲傳唱。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